標題: 印光大師啟示---慈悲無障礙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5-23 05:0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印光大師啟示---慈悲無障礙

慈悲無障礙

 

 


1930 年(70歲)二月,師由申太平,赴蘇報國,舖蓋衣箱,附來臭蝨極多。孳生之蕃,致關房會客窗口與外之几上,夏秋之間,均常見臭蝨往來。有弟子念師年老,不堪其擾,屢請入內代為收拾,師皆峻拒不許。

 

且云,此只怪自己無道德。古高僧,不耐臭蝨之擾,乃告之曰:畜生,你來打差,當遷你單,蝨即相率而去。吾今修持不力,無此感應,夫復何言。泰然處之,終不介意。至 1933 年(73 歲) 臭蝨忽然絕跡,師亦不對人言。

 

時近端午,德森念及問師,答云,沒有了。森以為師年老眼花,故一再堅請入內檢查,確已淨盡,了無蹤跡,殆亦為師遷單去矣。師在關淨課外,常持大悲咒加持水米,以賜諸醫束手之危病者,輒見奇效。

 

一日報國藏經樓,發現無數白蟻,師在山聞之,大悲水令灑之,白蟻亦從此絕跡,此為 1938 年夏事也。師之法力神應,類多如此。

 

 

  大師剛到蘇州報國寺的時候,關房中臭蟲隨處可見。大師的侍者擔心大師年紀已大,恐不堪臭蟲的干擾,好幾次向大師請求,讓他進入關房清除打掃,把臭蟲徹底清出。但是大師堅決拒絕:「臭蟲之多,只能怪自己無道無德。古代高僧,有耐不住臭蟲的侵擾,於是對牠們說:『畜生!你來打岔,當遷你的單!』這些蟲就相繼離去了。我因為修持功夫還不夠,無法感應臭蟲遷單,又能說什麼呢?」

 

  面對臭蟲的干擾,大師始終處之泰然,毫不介意,也不起任何傷害牠們的心念。

 

  三年過去了,臭蟲消失無蹤,從此不出現在大師的關房。大師對此現象,也不對他人說起。有一天,德森法師關心地問大師:「臭蟲還來打擾嗎?」


  「沒有了!」大師口氣淡淡地。

  德森法師不太相信,臭蟲怎麼可能自然絕跡?也許是老和尚眼花,看不清楚吧!德森要求親自進入關房察看。

 

  進入關房後,果然一隻臭蟲也沒看到。臭蟲已消失無蹤了。

 

‧摘錄自‧《印光法師文鈔三編/附錄-印光大師行業記》、《印光大師的啟示》釋見文編述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