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血壓的好護士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5-1 04:3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高血壓的好護士

高血壓的好護士

 

 

 

您知道什麼是高血壓的好護士嗎?

答案是 " 香蕉 "

 

您的長輩如有高血壓的症狀 , 請他多吃香蕉了 ... 吃香蕉的效果不會輸給法國的紅葡萄酒,英國劍橋大學也曾做過研究、 多吃含鉀食物如香蕉 , 得到中風的機會降低 40% 。

看了 Mail, 是不是您又增加一些知識了,哈哈!

 

台灣曾經是有名的香蕉出產國、每年外銷很多的香蕉到世界各地 , 這些香蕉美味可口 ,

但您知道它們也拯救了無數的高血壓朋友 ?

 

香蕉中含有很多的鉀 , 用以平衡體內過多的鈉、鈉已知是高血壓的幫兇 , 香蕉中天然的

鉀就成了高血壓朋友的天然保健食品、經常食用香蕉的人 , 患高血壓以及其它相關的心

血管病變都比較少、如果您有高血壓的困擾 , 每天吃一兩支香蕉對您一定有幫助 。

 

義大利曾經有醫學院做過研究、 常吃香蕉者的體內 " 壞的膽固醇 LDL" 會降低讓您的

動脈清爽健康 、如果法國人因為喝紅酒讓動脈年輕 , 我們多吃些香蕉也不會輸給法國的

紅葡萄酒台灣香蕉名滿天下、台灣的高血壓有沒有比較少 ?

 

別忘了這個身邊的健康的好朋友 ....... 香蕉。

 

 

你不能小看的口腔疾病 牙周病

 

韓愈在祭十二郎文中寫到,吾書與汝曰:「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而髮蒼蒼,而齒牙動搖。」年紀輕輕而牙齒動搖,甚至開始掉牙,是很多人的夢靨,而造成牙齒動搖最常見的原因即是牙周病。

 

根據多項調查顯示,國人有九成以上罹患牙周病,但卻很多人並不自知,甚至從未接受過治療。主要原因除了不了解牙周病對口腔和身體的傷害外,國人對牙齒的重視和口腔保健的概念還略顯不足,所以往往輕忽牙周病的嚴重性,錯過黃金治療時期。

  

常有患者至診所看診時會問醫師一連串的問題,「醫師,最近朋友都說我有口臭,好困擾喔!我是不是肝臟不好?」「醫師,我的牙齦腫腫的,吃東西都很不舒服,我是不是火氣太大?」「醫師,我刷牙時牙齦都會流血,是不是刷牙刷太用力了?還是缺乏什麼營養素呢?」「醫師,我覺得我的牙齒都鬆鬆的,我怕牙齒會掉下來,都不太敢吃太硬的東西。」事實上,你可能已經長期罹患牙周病而渾然不知。

 

怡人聯合牙醫診所黃怡仁醫師表示,所謂「牙周病」,是一種慢性細菌感染的疾病,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疾病,包括牙齦、牙周韌帶、齒槽骨和牙骨質的病變,也就是牙齒的地基有了病變。「牙周組織」就像一棟大廈的地基,牙齒就像大廈,如地基受損,大廈就會不穩,甚至有崩塌的危險。

 

造成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大多是因為口腔衛生習慣不好,進食後未充分清潔牙齒,讓食物殘渣、細菌堆積在牙齒周圍、牙齦溝內,而產生牙菌斑,牙菌斑和唾液中礦物質作用後變成牙結石堆積在牙齒周圍組織內,日積月累就會造成牙齦炎,此時會有牙齦紅腫、刷牙或咀嚼食物時牙齦流血、口臭的症狀。如牙周病繼續惡化,牙齒周圍的齒槽骨就會被破壞而流失,牙齦萎縮,造成牙齒變長、牙齒動搖和牙齒移位情形,甚至有牙齒脫落的現象。

 

黃醫師表示,牙周病不只是細菌侵犯牙周組織,造成口腔慢性感染的疾病而已,細菌也會經由血液流竄至全身各處,引發身體各處的感染。所以輕忽牙周病的厲害,下一個無「齒」之徒可能就是你喔!

 

黃醫師提醒民眾,牙周病初期並無明顯不適的症狀,但牙齒「不痛」不代表就沒有問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口腔一旦有了牙周病,如不及時請專業的牙醫師作牙周病治療,最後將難逃掉牙的命運,平時除定期作口腔健康檢查,更須注重口腔衛生習慣,確實做好口腔保健,如發現有牙周病的症狀千萬別心存僥倖,覺得它會自己好,一定要儘快就醫。珍惜口腔中每一顆珍貴的牙齒,「齒牙動搖」的現象就會遠離你喔!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