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多吃魚及綠色蔬菜能有效的降低退化性眼睛病變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4-27 07:43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多吃魚及綠色蔬菜能有效的降低退化性眼睛病變

 多吃魚及綠色蔬菜能有效的降低退化性眼睛病變

 

 

 

年紀大了,視力漸漸模糊,老花眼、白內障、青光眼、黃斑性病變、視網膜退化等問題都可能接踵而至,現代人長期在電腦螢幕前工作,也造成退化性眼睛病變的提早到來,其中,又以黃斑性病變,可能造成視力全盲,是年過50歲後,視力的最大殺手,每年全球約有三千萬罹患黃斑性眼病變的患者,視力健康受到極大的威脅。

 

一份於2006年3月所發表,由哈佛大學醫學院所做,針對934名參與老化性眼睛病變的族群所做的研究發現,造成老化性眼病變,尤其是黃斑性病變,與體內的發炎因子指數有密切關係,研究者測試血液中一種名為CRP的蛋白質及同半胱胺酸的濃度,可知體內自體性發炎反應的程度,而這些發炎指數也與許多老化病變有著密切的關係。

 

研究結果顯示,血液中所含的多種抗氧化物:維生素C、葉黃體素(lutein)、玉米黃質、維生素E、阿法、貝他胡蘿蔔素的血中濃度,及飲食中吃魚的份量,與發炎指數有著密切的關係,血液中的維生素C、葉黃體素、玉米黃質及魚的攝取量,與發炎指標成類反比的關係。

 

尤其血液每增加1mg/dL葉黃體素及玉米黃質濃度,CRP和同半胱胺酸的濃度就會下降2mg/L,每週吃兩次魚的也會使發炎指數下降0.2mg/L,這與魚肉中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著密切的關係。.

 

不過之前有研究顯示維生素E能降低黃斑性病變的發生率,在此研究報告中,維生素E並不能降低發炎蛋白CRP的濃度,還可能有些微的上升,但並不會提高同半胱胺酸的濃度,因此維生素E在老化性眼病變的作用上,可能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來確定其正面或負面的角色。

 

在此研究結論中顯示,存在於深綠色蔬菜中,如菠菜中的葉黃體素(lutein)和玉米黃質是預防老化性眼睛病變的最佳保養成分,而近三年來,葉黃體素也是視力保養營養品中市場佔有率最高的成分,如此亦可應證消費者的體認與研究結果是不謀而合的。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