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蕅益大師戒淫文
buda (清淨平等覺)
初級會員
Rank: 2



UID 20
精華 0
積分 778
帖子 29
積分 690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2-12
來自 Pingtung, Taiwan
 
發表於 2008-12-20 02:01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蕅益大師戒淫文

蕅益大師戒淫文


人知殺生之業最慘,不知邪淫業尤慘也;人知殺生之報最酷,不知邪淫報尤酷也。蓋種種受生,肇端淫慾;種種造罪,托因有生:淫為生本,生為罪本。是故三途劇苦,人世余殃,淫意才萌,一切俱起。淫習難斷,如火燎原:於極臭處,謬為香美;與極穢處,謬為潔淨。隨處苟合,何異畜生?非道染觸,過於雞犬!此在稍有良心者,便應痛絕,奈何聰明學識之士,甘此喪心無恥耶!


一念欲心,是鐵床銅柱因;一念愛心,是積寒堅冰因。況具行非法,滅理亂常,塵沙劫數,不足盡其辜,千萬億言,不足數其惡。須發大慚懼、大誓願:


寧火炙刀剜,終不與一切男女欲心相觸;
寧碎身粉骨,終不與一切男女污穢交遘。


設忘正念,更犯前非,必遭毒害橫災,生身陷入地獄。以茲猛決,善自要心,時時懺除往業,切切悔過自新,庶白法可修。而又勤觀經論格言,以策廢忘;精修對治觀行,以除毒本。不然,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必落魔道,永無出期。矧世智辯聰,曾非大器,隨業直墜,百劫千生,受諸燒煮,尚不成魔,安能成佛?尚失人身,安能往生?請於靜時,仔細思之,於對境努力防之;不然,諸佛無下手處,善友其奈爾何哉!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