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衣服小知識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3-2-1 03:3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衣服小知識

衣服小知識

(網路文章)




◎去除襯衫衣領、腋下汗斑的秘訣!!先用刷子塗上洗髮精,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四之五分鐘再洗,即可順利洗淨。

◎如何使縮小的毛衣恢復原狀?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在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如何防止毛衣縮水?洗毛衣的原則是一次儘快洗好。一般而言,洗衣精用的愈省,愈容易使毛衣縮水,所以不如洗衣精多加一點,以避免毛衣變小。

◎如何把衣服洗得更乾淨?放入衣物及洗衣粉時先加入溶解過的小蘇打粉,照正常洗衣程序即可。並將寶特瓶放入洗衣網袋,在一般洗衣時將之置於最上層,便可加強扭力而使衣物更潔白。

◎如何消除裙襟、褲腳折痕? 此時,如果在折痕上塗一點醋,就不會那麼明顯了。在整燙之前,先以舊牙刷塗一點薄醋在折痕上,然後以低溫燙一燙,就幾乎看不出來了。

◎如何清理棉質帽上的汗垢?洗棉質帽時,不可用洗衣機清洗,因為極易變形,故務必用手洗。而且因為帽子上的髒垢主要來源是頭髮的污垢和油脂,所以可用洗髮精清洗。首先,在洗臉盆裡倒入熱水,再倒進一次洗髮所需的洗髮精量,然後用手小心搓洗,便大功告成啦!

◎衣物沾到原子筆墨水如何清理?可在紗布中沾滿酒精或稀釋劑來拍洗,若仍無法清除,可用雙氧水拍打或以漂白水清洗。

◎衣物沾到口紅印如何清理?當女友發現男友衣物上印有口紅印時,處理不當可真是%#$@!(也許是在擁擠的公車上不小心碰撞!?)。不過您可很簡單的清除口紅印,如用洗碗精在口紅處滴上幾滴來搓洗,或是用酒精亦可。

◎衣物沾到啤酒或其他酒類如何清理?拿擰過水的布巾來拍打汙垢部位,尤其用沾有洗碗精的毛巾拍打效果較佳! 若時日已久,就要在醋中加入幾滴氨水,再以毛巾沾溼後來拍打汙垢處。

◎衣物沾到醬油沾料如何清理?立刻拿擰過水的布巾來拍打汙垢部位,若時日已久就須以沾有洗碗精的布巾來拍打了! 碰到很難纏的情形可先在汙垢處撒上痱子粉,待其將汙垢吸附後再用刷子刷去爽身粉,並用溼布擦拭。

◎衣物沾到果汁如何清理?沾到時最好儘快用溼毛巾沾肥皂、洗衣粉拍打或清洗去污,若時間較長,污漬會轉為咖啡色的頑垢! 屆時就要以沾有氨水的布拍打後,再用清水洗淨,再不然就是用醋試試看! 若仍無效就拿來當抹布吧!衣物沾到水性墨水如何清理?立刻以清水沖洗大部分汙垢後,再以沾有清潔劑的飯粒或牙膏塗抹在汙垢處搓揉。

◎防止牛仔褲掉色的方法?新的牛仔褲,可先進在濃鹽水中,過了整整一天,再以一般方法洗滌即可。平時在洗滌時,若能將裏側翻出來再洗曬乾,也能使褪色的程度減到最低。

◎防止白色絲襯衫變黃 !!在洗之前,先塗上牛奶。如此就能不可思議地防止變黃。在洗完後,最後一次沖水時加點牛奶,也同樣有效果。這種方法並不需用很多牛奶,所以不妨試一試。

◎游泳完後的泳衣怎麼洗呀?剛游完穿過的泳衣切勿長時間悶放置袋子中,或汽車行李箱內.以免熱化退色,將已穿過的泳衣浸泡在清水中,加入少許中性清潔劑。用手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清洗乾淨。放 置陰涼處晾乾。


來源:http://lingb28.myweb.hinet.net/food.htm
圖:http://bit.ly/XTONgc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