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名刑警與四大菩薩的奇緣及感應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4-6-9 06:23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一名刑警與四大菩薩的奇緣及感應

一名刑警與四大菩薩的奇緣及感應

 

(資料來源:學佛網)

 

也許是前世修積了一些福報,我從小學習優秀,當兵上大學,轉業到公安廳做刑警,生活事業很順暢,處事無有障礙。甚至每年公家都會出一筆錢讓我們到全國各大旅遊點「開會、觀摩、考察」,其實就是公款旅遊,消福報、增業障。但自己當時不知道,還蠻得意!

 

  因為經常陪北京來的上級領導,免不了每年都要到五台山去遊玩幾次。看見別人拜佛,自己也好奇,就試了試。有一次到黛螺頂拜完五方文殊,晚上就得一夢:只見文殊菩薩從大殿裡走出來,摸著我的手說:「你得學觀音大士。」我感到納悶:「你真的是文殊菩薩嗎?五台山不是您老人家的地方嗎?為什麼要我學觀音菩薩,而不學您老人家?」

 

  文殊菩薩好像很憂慮的說:「現在人短命,病死橫死者多。我收的好比是研究生,可多數人連小學未進就夭折了。我收不到學生了!學觀音相當於看急診,先救了命再談其他。」

 

  醒後覺得很奇怪,也沒當回事。第二天來到五台山金閣寺,見到千手千眼觀音菩薩金銅像,就問主持廣濟和尚:「五台山幾乎所有寺廟都主供文殊,唯獨金閣寺一家主供觀音,為什麼?」廣濟師很慈悲,他說:「大智文殊菩薩是七佛之師,大菩薩快成佛時才懂得文殊菩薩的大智慧。可是,現在的人無福報,未入佛門就死了,如何能成就!」這時我才大吃一驚,原來夢到的真是文殊菩薩。

 

  第二年陰曆二月十九日,我恰巧到普陀山開會。到了島上我才知道,這裡竟是觀音道場(這位師兄跟觀音菩薩也有緣,二月十九日是觀音菩薩成道日)。我和妻子從海灘上游泳回來,路過普濟禪寺,因走走道太急,把一個老和尚撞到了。我倆扶著老人家到他禪房休息。老和尚問我從哪裡來,我看老和尚很慈祥,就順口開了個玩笑:「從文殊菩薩哪裡來的。」意思是從山西來。

 

  不料,老和尚竟認真地看了看我左眉梢的兩顆黑痣,說:「沒錯,我昨天夢到你了。」我嚇了一大跳,轉身要跑,我愛人拉住了我,說:「不禮貌,跑什麼?還沒有拜過師父呢。」老和尚說:「你是不是在五台山夢見過文殊菩薩?」我點點頭,更加吃驚了。老人家不緊不慢地對我說:「你前世是德國人,就是通常電影裡演的德國鬼子。只不過你沒殺過人,沒有血債。」我突然笑彎了腰,牙都快掉了,心想這老和尚太會開玩笑了。我反問道:「德國鬼子殺人如麻,我怎麼會那樣慈悲?」

 

  老人家說:「你那時是基督教的神父,就是軍中牧師。士兵戰死後,你給他們做祈禱。戰後,你到中國做生意,死後本應到上帝那裡,也就是我們佛家講的忉利天。但畢竟你是個助紂為虐的德國鬼子,就被罰到人間,雖生人間,卻也衣食不愁,有些福報!」

 

  現在想來,「忉利會上佛菩薩「,這個誦《地藏經》的種子,就是前世種下的。後來我才得知,那老和尚便是赫赫有名的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浙江省佛協會長、普陀山全山總主持——妙善大師(現已圓寂)。

 

  當天晚上,我在普陀山又做一夢:有個小男孩歪著頭告訴我,挺調皮地說:「你想見觀音菩薩嗎?」我說:「我又不是佛教徒,也不信佛,幹嘛要見他?再說,我想見就能見了嗎?」他說:「我就是。」我在夢裡差點笑醒了:「大殿裡的觀音菩薩像我見多了,都很高大莊嚴,怎會是個小毛孩?」他說:「世間人理解錯了。其實你在路上見到的每個人都有可能是觀音菩薩!」(一語驚醒夢中人,始信菩薩遍塵剎)接著他說了一個順口溜(佛門稱偈子),至今記憶猶新:

 

  普陀珞珈,光明白華。世上得利,十有一二。

  還有八九,黃山九華。普賢踐行,起始地藏。

 

  (「普賢踐行,起始地藏」:地藏菩薩累世為孝女,地藏經為孝經。百善孝為先,修行孝為本,此乃萬古不易之論。)

 

  我醒後趕緊拿來紙筆,原原本本記下來。第二天到妙善大法師那裡,立刻皈依到他老人家的門下,做了一個小小的佛家弟子。幾年後,我果真有緣到了德國波恩,見到教堂就像到了久別的老家一樣,那境界不可說——遙遠而陌生。

 

  後來,我又出差到了四川峨眉山,拜見了普賢菩薩。這位以行願第一、落實為首的金剛上師,指點我說:「學佛重實踐!」我不敢怠慢。就在當年,我帶著全家人趕到地藏王菩薩的道場——九華山。

 

  是文殊指點我認識了觀音,而觀音將我介紹到了地藏菩薩門下,學習地藏法門。這三步曲就這樣走了下來。從此,我開始念誦地藏王菩薩的聖號,也知道我脫離苦海的第一步應從哪兒邁腳。

 

  但我讀經卻讀不進去,主要是心裡有畏懼,太長,再加上工作太忙,沒有准點兒,就在主觀上放縱自己。基本上不讀經。在一個月前,有一個居士拿著幾盤光碟,是《山西小院》,我看後立刻震驚了,恰好,我這次來大同出公差。辦完公事後,將手下人和司機打發回去,告訴他們,我要去大同看病,有個專治疑難雜症的好地方,要他們代我向廳領導請假幾天。於是我就來了山西小院。

 

  我又一次感到,這是地藏菩薩安排的結果。比如給我《山西小院》的那位居士,兩年前就看過《山西小院》光盤,可是他一直來不了;而我看光盤不到一個月,就來了山西小院。這也是緣分。這使我想到了初中時學的一篇課文《求學》:一個窮和尚,一個富和尚,從四川相約去普陀山,富和尚總在修船,總去不了;窮和尚一缽一衣,徒步行走很快就拜完普陀返回來了,去見富和尚,那富和尚還在修船呢。這就說明無論幹什麼,行動是第一要素。

 

  我來的那天,恰好是打念佛七(第23期,2008年4月11日至4月17日)的第二天下午,見到冉居士,當天下午參加了繞佛,開始誦經後,我發現自己整個兒都傻了,胳膊疼得連書都舉不起來,張著嘴,念不出聲。

 

  我知道這是業障現前,鼓起勇氣,給自己打氣,要挺住!

 

  過了一天,那些不舒服的現象全不見了。《地藏經》讀起來,也不嫌長了,還挺順口。

 

  放生那天,我的緣分好極了,我竟然被選上了到水產商店去買魚。在買魚裝魚的過程中,我一直念著阿彌陀佛及地藏王菩薩的聖號。

 

  往水庫裡放魚時,奇跡出現了:那些泥鰍見我在水邊,一個一個往岸上跳,撒著歡兒地跳到我的腳面上。我又一次一次把他們送回水中……

 

  多年來,我參加過好多次寺廟組織的大放生,但最難忘的就是這一次。

 

  打七的第五天,也就是我來的第三天。下午宣讀完淨空法師的勸言書和皈依證後,我突然感到,有兩條大蛇分別從我兩腿的腳後跟處往腰部竄,涼嗖嗖的。我心一驚,這道場裡怎麼會有蛇?又一想,肯定是冤親債主,我趕緊解開褲帶,好讓他們爬出來,手剛一碰到皮帶扣,那兩條蛇一下從背部飛上天去了(靠佛力超度冤魂,皆大歡喜),彷彿射出去兩條箭。心裡剛平靜下來,哎呀媽呀!又有一條更大的蛇從腰部左腎區往脖子上竄,通過脊椎骨,往頸椎上走。這一下可嚇壞了,趕緊喊道:「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啊!」

 

  這時,小院工作人員正在焚燒發給冤親債主和歷代宗親的皈依證。

 

  我心想可別著了火,那是個塑料盆。

 

  這一想,可壞了,果真發現前面一片大火,地藏王菩薩銅像在一片紅光中,不見了佛像,我大喊:「地藏王,救火呀!」緊接著,我整個背部發麻發涼,一大片沙子嘩嘩地往天飛,仔細一看,原來是螞蟻、蟑螂,甚至還有很多老鼠……這才知道,這些都是我過去傷害過的生命,今生得以解脫!

 

  這時,我聽見了一個非常悅耳的聲音:「他們以前在你的左腎區蓋了個房子,現在都走了,房子不用了,你的腰病還有頸椎病都是他們在那兒吃血的緣故。」這是地藏菩薩的聲音。

 

  我的心立刻鎮靜下來,全身無比輕鬆,折磨我多年的高血壓、心臟病、頸椎病、腰椎病、鼻炎等頑症統統消除了!我左腎囊腫2.4厘米,經複查,已徹底恢復。(由此可證,一切疾病皆是宿業,病灶多是冤魂聚集,最根本的治療就是懺悔解怨)

 

  幾年前,我為許多已故的朋友、同學、同事,在寺廟裡給他們做過超度,沒想到他們也跟來了。其中一個跟我說:「你可以回去上班了,我們反正皈依了佛門,我們就留在小院,繼續修行了,以後走的更好一些!」

 

  我說:「誰讓你們來的?給小院添麻煩!」

 

  他們說:「我們保證好好修行,不惹麻煩。」

 

  地藏法門的最終目標是讓我們成佛,但同時會積累人天福報,容易貪戀娑婆世界,影響往生淨土,這就是所謂的「副作用」。人天福報,即使你不去追求,福報也會如影隨形般的跟著你,比如,你認真誦《地藏經》,念地藏聖號,禮拜供養地藏菩薩形象,你就必然會得到很多福報:身體健康!子孫興旺!平安吉祥!無災無禍!無凶無難!官運亨通!事業穩順!心想事成!諸如此類的福報會不期而至,關鍵是我們不要貪戀,知道世間如夢。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