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鬼魂日夜折磨索命大漢奸林之江至死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4-5-29 05:1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鬼魂日夜折磨索命大漢奸林之江至死

鬼魂日夜折磨索命大漢奸林之江至死


(摘自:《我的醫務生涯》作者:陳存仁(著名老中醫))


  
    作者陳存仁(1908年-1990年9月9日)是成名於民國時期的著名老中醫,陸小曼、杜月笙等都曾求治於他,他的診所在滿倉開業時,費穆、白沉、王人美、鮑方、王丹鳳等眾多電影界名人前去道賀。下文節選自他的回憶錄《我的醫務生涯》,此書包括很多名人軼事。


    備註:(陳老名醫對大漢奸林師長日夜被鬼魂纏身的現象做了栩栩如生的描述,只因老人家沒有宗教信仰,不信六道輪迴和鬼道眾生的存在,因此無法正確解釋大漢奸林師長被冤親債主纏身報復的現象,但老先生相信惡有惡報的簡單因果道理,所以恭請各位讀者分析著閱讀下文。)
 

    鬼,本來是沒有的,我也不相信有鬼。但是心中有鬼,就會令精神上發生幻覺,弄到週身是鬼,走出去前前後後都有鬼,坐在家裡,旁邊也有鬼相陪,這是我臨診時一個病人遭遇到的情形。這病人,是敵偽時期(即抗日戰爭時期,---陽光師姐編注)的一個大殺手,名叫林之江,是一個心狠手辣且詭計多端的刀客。 本來抗戰勝利之後,他要被槍斃的。知道上峰要逮捕一個姓陳的漢奸,他做了一個報告,講得頭頭是道,而且領了款子,竟然逃到香港。至於拘捕陳某的事,他也不再過問了。

 

    一九五O年的某日,我在九龍診所診病時,有一個面目黝黑、形神憔悴的病人,到我診所來,後面跟著一大群陪伴他的人。他開口就問我:「你認得我嗎?」我看了許久,說:「我接觸的人多,一時想不起來。」他說他就是林師長。經他一提,我就想起敵偽時期汪精衛部下叱吒風雲的林之江。我想起了當時他在上海,殺過許多人;但他生平也做過一件好事,就是我的業師丁仲英先生被綁票,是這位林師長營救出來的。
            
    林師長坐定之後,請我診脈,同時以很沉重的姿態,等候著聽取我的診斷見解。我望聞問切了許久之後,坦白地告訴他:「你的身體已經非常虛弱,除了胃病之外,並沒有什麼嚴重的病症。」他告訴我說:「對的,我也在幾間醫院檢查過,證明此外沒有什麼病。」但是他自己覺得死期即似在目前,要我救救他。我這時已覺到他的神情完全不正常。

 

    他繼續說,他天天被許多鬼魂所圍困,白天侵擾到坐立不安,晚上簡直不能閉目。我說:「世界上本來是沒有鬼的,這許多鬼怪情況,完全是你心理上的幻覺作用。只要你振奮自己的精神,這種鬼怪是不足為病的。」他說:「現在的情況,就是無法振奮自己的精神,鬼魔終日追隨自己左右,所以要許多人來陪伴我,否則一天也支持不下去。」

 

他很坦白地說出在汪精衛開府南京的初期,為了消滅異己,每天總要打死幾個人。這種暗殺工作,都是由他親自處理。他當時只為了權勢與利祿,根本不信會有鬼魂來報仇的;殺人之後,毫無愧怍,而且覺得槍法越準越是痛快。只是有一次,槍殺了一名壯漢回來,便覺得這個面目可憎的鬼魂,一直追隨在他的身旁,已有七八年之久,常常威脅他,使他終日惶惶然,後來眼見威脅著他的鬼魂愈來愈多,以致今日這般地步。

 

    我就解釋給他聽,從心理學上講,你殺人之後,親眼見到這個壯漢倒下去,當然是張口凸目、咬牙切齒、滿身是血的恐怖情況,這片刻間的印象,深深印入腦海,是你終生消滅不了的。由這種印象的威脅,漸漸變成幻覺,這種幻覺在你的心目中,就是鬼。這個鬼,可以終日追隨在你的身旁,令你日夜不安。他聽了我的話,很是滿意。針對他所患的若干病症,我開了一張藥方給他。他就欣然辭去。

 

    次日一早,他又由家人陪著來了。他說聽了我的解釋,當時受到感動,但是一到家裡,又見到那面目猙獰的壯漢的鬼影,簡直一夜不能入睡,越到深夜,越是駭怕;竟然有許多鬼魂魚貫而入,對其身體作種種撞擊,清晨起來,看見肌膚上果有不少青紫色的淤痕。他問:「這種淤痕,是否就是『鬼打塊』?」我說這是你病久之後,氣血不調和,整夜受到恐怖心理的纏擾,由心理的影響,靜脈管膨脹,可能有這種現象發生的。於是我又寫了一張藥方,替他調和氣血。他又道謝而去。

 

    一天,這位林師長又來了,說自己在汪精衛時代,殺過兩百多人,到了香港之後,一直鬧著見鬼。朋友們勸他信佛,他就信佛,但並不能把圍繞他的鬼驅走。有人勸他皈依道教,滿室貼了符,初時也許是心理作用,能夠苟安一時,過了幾天又恢復常態了。又有人教他信基督,他說只在唱讚美詩的一剎那,腦中可以略為清淨,其餘的時間,都是魔鬼在打擊他、恐嚇他,還引誘他自殺,所以他完全失卻了信仰。有一個時期,因為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湧塞在心頭,竟然自己走進天主教堂,跪地懺悔,坦白陳述殺人的經過。他說經過懺悔,心理上有一天安逸,但是過了這天,又是日夜鬧著見鬼。

 

    他把這經過都告訴了我。我說宗教是一種信仰,你並不真誠地信仰而要冀求庇護,這是不可能的。你現在因為舊時作孽太多,心理上內疚重重,無法擺脫,於是造成魔鬼纏擾的環境。初時不過是心理上的幻覺作用,久後變成錯覺作用。由於你身體日漸衰弱,精、氣、神三種力量完全消失,於是神經衰弱,變成精神錯亂,思想崩潰,精神分裂!

 

    什麼叫做精神分裂呢?我繼續對他說,就是你的精神狀態分裂成為兩個人,在我和你講話時,尚能傾聽和瞭解我所說的話;一離開我之後,你就成為第二個人,我先前所說的話都付之東流。所以你要對付這種情況,先要把身心糾正到正常。雖然你身體很虛弱,但你還是要放棄現在的生活,另找一種勞動性的工作,用勞力來替代勞心。

 

我舉一個例子給你聽。有一個曾經做過省主席的人,因為他的精神分裂,天天鬧著思想病,我勸他要用勞力來替代勞心。他完全同意我的主張,竟然穿了很舊的衣服,去當敲石子的小工,同一般勞工一起工作,準時而到,準時而退,回家之後疲乏不堪,倒頭便睡。如是者幾個月後,他精神分裂的情況完全消失了。還有一種老年人,到了晚年開始懺悔,一心禮佛,或是專心做一種救濟工作。我也遇到過一個人,他背了紙簍,到處去撿拾有字的廢紙。每天辛苦的勞動,也能醫療他身心上的疾病。你現在過的不是正常的生活,一天到晚求醫問藥,或者用信教的方式來消除你的心病,這都於事無補。他對我說的話,表示理解,於是出去找勞動工作,後來他就沒有來過,不知道他找到了什麼工作。

 

    如是者,經過了一年光景。有一天,他的太太突然出現在我的診所,要求我去替他看病。我說他患的精神病,不是內科病症,不如進精神病院。我堅決不肯應診。他的太太說,他本來已好了許多,但最近一月病情突然變化,生命垂危,明知不可救藥,無論如何,要我前去看一次。

 

    這位林師長,移到一家天主教辦的醫院中。醫院替他檢查後,說他除了胃部不良之外,並無其他疾病,要他速速遷出。他堅持不肯離去。我見到他時,他說:「住在家中,實在被鬼魂侵擾得無片刻安寧,只有住在這裡,鬼魂雖然仍不離左右,但比住在家裡平靜得多。」

 

我說你又要鬼話連篇,庸人自擾。但是他認真地說最近一月來,他所見的並不是幻覺,簡直全是真實的。接著他又講出許多怪事來,他感到最不可思議的,就是一次他在上海發令槍殺一批中國農民銀行職員的一幕。當時他並不在場,不料其中被殺的一個職員,竟是他的外甥,因此引起他已故的父親和母親帶著這個外甥來向他索命,這時他才知道他殺了自己的外甥。此事本已過去多年,但是現在每天晚上就見他的父親坐在他的床邊,百般辱罵之外,還教他從速自殺。他也屢次想自殺,但被家人所阻,所以他痛苦得不得了!
           
    聽了這番話,我仍然告訴他,這是精神分裂的現象,要力事鎮定,修養正氣,來克除邪氣。他坦白地說,他的正氣只剩一分,而邪氣竟高漲到九分,除了和我談話的片刻間,還可以和我對答之外,其餘時間他眼睛見到的滿室是鬼。這是精神病者死亡的預兆。我只有安慰了他幾句就告別了。

 

    我感到,他自身精、氣、神三者衰敗時,正氣大虛,邪氣更盛,這種症候確乎是他無法控制的。生理上即使沒有病,而心理上的幻覺比生理上的疾病還要嚴重。生理上的疾病,可以用醫術和藥物來治理,心理上無窮的幻變簡直無藥可救。世間原本無鬼,但心境上自己造成了一個鬼蜮,從此他就被圍困在這個鬼蜮之中。既然自己無法逃出這個境域,那麼這種折磨,必定要使他走上死亡之途。

 

    過了不久,有人來傳言,這位林師長在醫院日夜號泣,說是每晚被鬼魂所打擊,疼痛非凡,次晨全身都是紫血塊,醫生認為是神經痛和血管栓塞。他漸漸半身不能轉動,筋脈抽搐,言語模糊,舉止怪誕,兩目直視,後來一夜嘔血不止而逝。

 

    關於這件事情,知道的人極多。雖然事情有些近乎迷信,但是他的死亡經過,卻完全是事實。我覺得鬼魂之說,並無根據。可是因果之說,是很科學的。種什麼因,得什麼果,這是不可磨滅的「循環律」。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