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忠師往生紀實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2-6 16:2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本忠師往生紀實

本忠師往生紀實
本覺圓融歸極樂 忠貞不渝度娑婆
劉世傑
    

釋 本忠,俗名張必忠,一九三二年五月廿一日出生於安徽省廬江縣冶父山鄉新華村,一九九八年皈依三寶,吃齋念佛,二OO一年七月三十日從滿誠老和尚剃度出家, 在實際禪寺大殿任香燈師,二OO四年元月二日下午二點三十三分在病床隨眾念佛,頭腦清醒、正念分明、口念「阿」字,安祥往生。


   瑞相種種


   二OO三年十一月廿四日,他告訴前來伺候的女兒張玉霞居士說:「我前天中午夢中看到阿彌陀佛踏在蓮花上帶我走了。」其後,張玉霞伴其父親閉目助念時,眼前曾兩次出現金色佛光,並多次聞到異香。


   十二月廿八日,黃海英居士路經老人班,看到本忠師床頭窗戶上出現阿彌陀佛接引像。後來參加助念,晚上,室內門窗緊閉,風進不來,卻見到本忠師對面的阿彌陀 佛像,上下自然擺動,牆上出現三朵黃色蓮花,眼前又兩次出現黃光,並且,聞到室內異香撲鼻。二OO四年元月二日下午,本忠師往生時,南京王素琴、廬江黃海 英兩居士同時看見他的枕頭上方出現七彩光環,持續約十分鐘。


   元月三日下午裝缸時,眾居士都發現本忠師面相比往生前還好看,面帶微笑,臉色紅潤,由原來黑色的眼圈變成粉紅色。而且,頭頂溫熱,全身皮膚均富有彈性,各關節肢體都很柔軟,手與雙腿一盤就能盤上。


   元月五日上午火化,從山下走到山上,大眾都不斷聞到異香。送缸上山放鞭炮時,大雄寶殿周圍瀰漫著一種濃烈的異香。當天火化現場攝像時,大霧瀰漫,下著小 雨,攝出的錄像卻是晴朗的天色,鏡頭十分清晰。更為奇怪的是,火化儀式結束後,火化工詹興禮留守看火時,看見靈缸上方,突然出現通紅通紅的弧形光環圍繞靈 缸,像半個紅太陽,光環邊沿閃現著很多的光點,像星星一樣。詹曾多次為他人火化,從未見過這種瑞相,當即跪在缸前念佛、拜佛,持續幾分鐘,後來聽到一聲巨 響,此種境界才消失。這些瑞相,充分表明本忠師已往生西方。


   果必有因


   本忠師宿具善根,純樸老實,忠誠厚道。為人處世,甘願吃虧。一生與人無求,與世無爭。入佛門後,他以苦為師,以戒為師,工作勤勤懇懇,生活艱苦樸素,精進 念佛求生西方的願望特別強烈。他重病不住醫院,看病花錢不報銷,處處考慮寺院利益,眾生利益。二OO二年,他患食道癌已到晚期,老人班為他組織助念,他廿 一天不吃不喝,天天拜佛求生西方。第十天後,身體虛弱至極,他還從床上掙扎起來拜佛,一天十多次。廿一天後,他竟奇跡般地站立起來,重新回老人班參加聽經 念佛。二OO三年十一月底,他舊病復發,來勢很猛,老人班又為他組織第二次助念,求佛接引他往生。這時,他掏出在病中平時居士供養他的,身上僅有的貳佰肆 拾元錢,一分不留,讓其女兒購買佛學光碟與大眾結緣,處處為佛法,念念求生西方。

   本忠師之所以往生,其主要內因是,他嚴守五戒十善,發大願力,至誠懇切,一心念佛,求生淨土。除此之外,還有種種殊勝的增上緣。其一,實際禪寺從去年農曆十一月十七,大殿堅持每天廿四小時念佛,佛號聲不斷。他往生時,正處在這種連續的精進佛七中。其二,廿四小時助念不斷。助念的同修來自安徽、江蘇、浙 江、山東、江西、河南、吉林、新疆等八個省,先後達數百人。這種強大的力量必能輔助本忠師順利往生。

巧結法緣

  助念剛開始,為了防止本忠師動感情,障其心念,影響往生,寺院謝絕一切家親眷屬前來探訪。後來覺得,這種情緣雖是往生的礙緣,也包含著一些有利因素,可以轉化為往生的助緣,化情緣為法緣。

  已皈依佛門的小女張玉霞,參加為其父助念時,發現父親眼角滾動著幾顆晶瑩的淚珠,問他還有什麼放不下?父親默默 無語,伸出左手指著她身上穿著的海青,又用三個手指在床上點了一下,女兒悟性很高,立刻心領神會,很快明白了父親的心思,他是想讓三個子女都學佛,成為佛 化家庭。於是問他:「可是我大姐、小弟不信佛,讓您老難過?」父親點了點頭。為了滿他心願,讓他心無掛礙,走得放心。張玉霞做通了姐弟倆人的思想工作。他 倆表示與父親見面時不動情、不悲傷、不影響他的情緒,今後要認真學佛。當三個子女一起來到床前,同時跪在阿彌陀佛像前,集體為父親助念時,本忠師臉上頓時 露出從未有過的笑容,笑得非常舒心自然。並雙手合掌向自己的兒女們深表致意。隨後把目光轉向對面阿彌陀佛接引像上,凝視良久。對於本忠師來說,子女們信 佛、學佛,才是對他盡最大的孝道。

  本忠師往生後,所有來訪的親友們都分批分班、輪流集中在往生堂,通宵達旦地圍在靈缸前為其助念.大家都覺得本忠師不僅自己能順利往生,而且也度化了全家眷屬。

  本忠師往生前兩天晚上,劉居士在其床前隨眾閉目助念時,眼前突然出現一隻白狗表示親近,眼看快要接近嘴邊,他沉 著冷靜,加大音量,一心稱念阿彌陀佛,字字鏗鏘有力,句句擲地有聲,白狗終於消失了。恰好此時,本忠師也從被窩裡伸出雙手合十,露出感激之情。次日,他建 議為本忠師的冤親債主——白狗立一牌位,超度其亡靈。後經其家人證實,本忠師年輕時,確實誤殺過一隻白狗。

   本忠師往生前,本仁師每隔兩小時為他開示一次,並根據他的思想變化,契機契理,言簡意明,至誠懇切。欲令亡者放下萬緣,心生正念,求佛接引,往生淨土。每次開示,助念人都列隊站立,恭敬聆聽,回向給本忠師的冤親債主,讓他們化解怨結,離苦得樂,圓成無上佛道。


 (摘錄自聖域佛教)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