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自製糖桂花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2-2-4 22:08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自製糖桂花

 自製糖桂花


(資料來源:迎著朝陽生活的BLOG /辛卯兔)



 


                                           
   
自己有一小罐干桂花,平時也不知做啥用,存放了好久,前兩天看到博友 麻油(懶人的廚房筆記) 自製的蜜糖桂花很喜歡。我也試著做了:干桂花50g  麥芽糖2勺  蜂蜜2勺。先將麥芽糖放進干桂花中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放蜂蜜攪拌均勻,存放在玻璃瓶裡就可以隨時拿來用了。

   好多種吃法: 當茶喝、做點心、喝湯圓、還可以跟干菊花一起沖泡......。



     




桂花的作用及功效介紹:又名九里香,味辛,性溫,香味清新迷人,具有止咳化痰、養生潤肺之功效,解除口乾舌燥、脹氣、腸胃不適;經常飲用,對於口臭,視覺不明,蕁痲疹,十二指腸潰瘍,胃寒胃疼有預防治療功效,能夠止咳化痰,養聲潤肺、舒緩腸胃不適、除口腔異味、並可滋潤皮膚。

   桂花茶可以解除口乾舌燥,潤腸通便,減輕脹氣腸胃不適。還可以美白皮膚,解除體內毒素;香味清新迷人令人神精舒暢,安心寧神﹗特別是能驅除體內濕氣,舒暢精神,養陰潤肺,可淨化身心,平衡神經系統。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