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家常主菜篇---椒鹽香毛豆——調理改善食譜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4-27 22:02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家常主菜篇---椒鹽香毛豆——調理改善食譜

椒鹽香毛豆——調理改善食譜

 

材料:

調味料:

冷凍毛豆夾500克
辣椒絲少許

黑胡椒1大匙
白胡椒1大匙
鹽2茶匙
芝麻油2大匙

 

 

  

 
 

作法:

1. 冷凍毛豆放入滾水中汆燙約2分鐘,撈起,瀝乾水分,裝入容器中。

2. 加入黑胡椒、白胡椒、鹽拌勻,移入冰箱冷藏約半天至入味。

3. 取出,拌入芝麻油及辣椒絲,再移入冰箱冷藏約半天,待麻油香味滲入毛豆夾即可。(若暫時不食用,可移入冰箱冷凍保存。)

營養師的小叮嚀——

毛豆為未成熟的黃豆,不但味美,而且營養成分豐富多樣,最主要的成分是豐富的黃豆蛋白質及纖維質,有益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毛豆含豐富的異黃酮,其結構類似雌激素,有助緩和更年期因雌激素分泌降低引起的不適症狀,如燥熱、不安,失眠等。

毛豆品種的先決條件是豆粒大,種皮黃,肉結實硬挺,顆粒大則口感愈佳。莢果絨毛稀疏而色淺,莢果含二粒豆仁以上,外觀翠綠無蟲孔病斑者為佳。可用手摸毛豆顆粒鼓的愈高,其品質愈好。

若使用新鮮毛豆,汆燙毛豆時可加入八角1粒去除豆菁味,或是汆燙好的毛豆也可以用菊花水、鹽、黑胡椒粒浸泡入味呈現另一種素食風味。若是使用新鮮的毛豆可用少許的鹽搓除表面的絨毛。

 

 

素食小語:

計算菜錢、調配菜色,女人可以發揮女人的天職,巧手做出可口菜餚,也是女人的成就感。

 

資料來源:取自「人醫心傳」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