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蓮花生大士看管從證悟,到爐灶等所有事情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3-3-23 23:2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蓮花生大士看管從證悟,到爐灶等所有事情 

蓮花生大士看管從證悟,到爐灶等所有事情

宗薩欽哲仁波切開示  



問:關於如何面對心中的疑慮,你有什麼忠告?當我修持的時候,總覺得在作假,因此心中充滿許多疑慮。

宗薩欽哲仁波切:有很多方法。別以為疑慮會減少;事實上,它會越來越多。修行得越多,你的疑問會變得更聰明銳利。此刻,這些疑問都非常愚蠢,很容易回答。如果真有需要的話,你只要讀一些書,就可以解除這些疑惑。但是我建議不要讀書。

我所知道最好的方法是 - 當疑慮升起的時候,如果你正在修持皈依,那麼就再度向皈依境或上師祈禱,祈禱將疑慮轉化成為智慧。這是最好的,也是最容易的方法,不要尋求其他的方式。你 可以分析,閱讀所有關於中觀的書籍;這方法今天管用,但明天又會有新的疑慮。然後,你又得去讀另一本書。

我給你一個忠告:當我們修行,當我們請求加持的時候,我們往往想到諸如清淨染污等巨大又遙不可及的問題。你應該為此時此刻所面臨的問題祈禱,例如,失去靈感、心思散亂、不了解佛法等等,而非籠統的事物。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問:你是指清淨正在發生的問題嗎?

宗薩欽哲仁波切:是的。這樣做總是比較好。當然,籠統的事物也可以。你甚至可以想:「願我清淨過去、現在、未來所有的一切染污。」事實上,人們真的這麼 做,法本上也這麼說。但是,我總是喜歡把我現在所面臨的問題囊括進來,不論是什麼樣的問題。我們的問題可多了!你不能想,「這個問題很世俗,我不應該拿這 些俗務來煩擾蓮花生大士。」你不應該這麼想。

蓮花生大士包辦所有的事情。如果廚房的爐灶壞了,你也可以向蓮花生大士祈請。蓮花生大士看管從證悟到爐灶等所有事情。或是兩個人之間的爭端,特別是以下的 情況:一個名叫傑森的人可能祈請:「蓮花生大士,請你讓海瑟聽我說話。」而海瑟也祈請:「蓮花生大士,請你讓傑森聽我說話。」然後,兩個人就能夠傾談了。 如此,你可以把每一件事都囊括進去。經常憶念虛幻不實的一面,每件事物都是虛幻的,沒有一件事物擁有真實存在的本質。如此一來,當祈請沒有立即獲得回應的 時候,你就不會感到氣餒沮喪。

問:仁波切,我很難觀想。對觀想你有何建議?

宗薩欽哲仁波切:如果你很難觀想,那麼開始時學習建立信心,相信他們(本尊)就在那裡。與其觀想他們頭髮的細部、頭髮落在頸項上、肩膀上的樣子、他們持劍的方式等等,倒不如算了吧!只要想他們就在那裡。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