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如何消業障、菩提道上一帆風順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2-11-30 02:06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如何消業障、菩提道上一帆風順

如何消業障、菩提道上一帆風順

 



 
我們祭拜祖先時,必須觀想自己引領來受供的祖先及冤親債主一起拜佛、誦經、念咒,並加以施食甘露水及法食,這樣超抜祖先或冤親債主的功德最大。
我們要打從心底就懷著一顆與業障或冤親債主和解之心,因此若欲懺悔消業,自己的「誠心」最重要,如果你參加超渡法會,捐錢了事,一點誠心都沒有,那功德是很有限的。
 
只有發自內心真誠真意的懺悔,才能轉化為殊勝又強大的功德力,才會得佛菩蕯之保佑與加持,而你身邊的業障才會得到最大的功德力,因而超抜解脫苦海,當我們專心誦念佛號時,這些惡靈就不敢靠近。
每次看到夫妻吵架,雙方幾乎都失去了理智,不論是男或女,似乎很容易被對方所講出來的每句話給刺傷或激怒,而且雙方心念中的瞋恨心是越吵越兇,瞋心怒火越大,體內的「嗔毒」在雙方爭吵之中激盪奔流與加溫,最後雙方總覺得頭腦昏昏的,可是不知道是什麼力量在牽引著彼此的怒火。
 
其實這就是「業力」,是夫妻前世相欠債,所以你要冷靜,攝受自己的六根、六識,一心念佛,並起「慈悲」想,
 
想想雙方都很可憐,都是苦難的眾生,不然如果你體內五毒並起,瞋毒攻心,就算你施展九陽神功、乾坤大挪移也沒用,也可以說,你的前世或今生業障,正透過對方,向你討債,說到我們佛教徒,最好夫妻都 有佛緣,一起共修佛法,否則俗業的障礙是很大的,「俗業」是什麼呢?
 
俗業是貪、瞋、癡、慢、疑五毒。它使我們流浪生死往無常火宅中墮落。而信仰修持正信的佛法是生命自覺的開始,更是我們出離生死火海的寶筏。
所以俗業之所在即是冤親債主聚集之地,故冤親債主當然不喜歡你修佛法了生死,尤其是夫妻吵起架來雙方都互相怨恨及指責對方之不是,且常失去理智,到了被嗔毒牽著鼻子跑的地步,這時你就要小心,應猛然覺醒念念佛號,心中覺照一下,眼前是你的丈夫(或妻子)在跟你吵架嗎?不是的,其實是你的宿世冤仇,那無形的「冤親債主」在你夫妻身邊,想借刀使力,透過另一方的力量向你報仇,最好你們互相殘殺,兩敗俱傷。
 
如果你確實感覺自己的業障重,災禍、病痛連連,真的很苦惱,這時該怎麼辦呢?到底有沒有辦法改善呢?
有的,而且不僅有,消災、改命的方法還真不少呢?從古至今改運成功的例子太多太多了,但其關鍵要如理如法,也就是觀念要正確,而且方法要正確,否則問題不僅無法解決,反而還會惹來更大的麻煩呢?
 
「那我到底該怎麼辦呢?」懺悔!而且要懂得懺悔,努力去做,才能真正消業障,遠離苦難。 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我們眼前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我們宿世造業所感召的果報,完全是自作自受,除非自己肯至心懺悔,努力改善,否則誰也救不了我們,但一般人不懂得這些命運苦難的原因。
 
因此一旦發生災禍,多半是在驚惶失措中到處求神問卜、祭煞、改運,結果好一點的,遇到了正神幫忙,多少化解了這些災難,於是問題解決之後,仍然我行我素,廣造諸惡業,等到災難又爆發了,再去求神 祭改一番,如此層出不窮,煩不勝煩。
 
而有些運勢真的「衰」透了的人,不小心找到陰廟(這時代大街小巷特別多)求鬼靈(大力鬼神)以「不當方法」,硬生生把冤親債主給趕走逼跑,表面上問題好像解決了,卻留下無窮的後遺症,為什麼呢?因為這種用「大鬼趕小鬼」的方式,萬一你跟這家神壇道宮(邪神)在還願時做得不夠,惹來這些陰神不快,小心你家裡因此就要雞犬不寧了。
 
至於你的冤親債主,過去世中被你殺害或吞食,心中早對你痛恨入骨,只想找你報仇洩恨,如今好不容易找到你,你不慬不懂得真心懺悔,反而去廟裡請求大力鬼神把牠趕跑,你說這不是業上加業嗎?


你雖有心想和冤親債主解冤結,卻因不懂得真正懺悔的原理和方法,結果越懺越「悔」!


更有不少人,雖然有此大福報,從民間信仰找到了正信佛法,但同樣是念佛,拜懺、誦經,為什麼有人消業障免難的效果非常好,而有人修得很辛苦,卻效果不彰呢?
 
因此我們如果真的想解決問題,就要掌握住機會懺悔消業障。那就要站在(冤親債主)的角度去看,真正體諒人家冤親債主心裡那種痛、那種怨,進而想辦法彌補人家。否則冤親債主不領情,不肯善罷甘休,你的懺悔努力當然沒有好結果!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供養了很多錢給寺廟,或者每天修了很多佛法,千辛萬苦的做了那麼多,但其內心並不相應,只是存著花錢消災了事,或者趕快把多少部經拜完,念完的心態,以為這樣就有足夠的功德來迴向,沖銷自己的宿業。


殊不知,你在遇到這些麻煩事時,心裡不慬不懂得反省過去的錯誤,反而處處還表現得不耐煩,怨東怨西,拜懺時也只是心存趕快把問題解決掉的敷衍心態,你如此惹來原本對你已經很恨很氣的冤親債主,這時心裡更加不爽,你說你的懺悔會有好結果嗎?
 
也有人心裡會很納悶:「我都有這個誠心與冤親債主和解了,為什麼牠還不放過我,反而越拜懺,越修佛法,障礙越多了?」


「為什麼我虔誠地懺悔修法這麼久了,問題還沒有解決呢?」
 
你想想看,如果我們的冤親債主們過去被我們砍得到處都是傷,痛苦難耐,這時牠們已經完全喪失理性,一心一意只想找仇家報仇,你說,就憑我們嘴巴要與牠們和解,牠們身上的劇痛與內心的血海深仇,就能從此一筆勾銷了嗎?當然不可能,面對這些沒有理性的冤親債 主們,我們祗能在牠們將這些宿怨與痛苦回加在我們身上的同時,一邊忍受(此時的苦即是消業了苦),一邊至心悔過,同時勤修佛法,大做功德,仗著佛力與我們的功德力,迴向給牠們,如此宿業才能消得快,災厄、病痛也才能早日化解。
 
佛教的助念及超渡法事也是很有效的,佛教的大悲水灑淨或甘露水灑淨,再加上米飯、麵食之施食,放燄口等,對於亡靈有直接明顯的功德利益,超渡冤親債主及祖先,最重要的是你真心誠意,如法的施食、灑淨、誦念大乘經典、往生咒、大悲咒,並至心以功德做迴向,在施食時千萬不可用葷食,應以素果、米飯、麵食、餅乾、糖果,在施食時要儘量觀想手中的食物,漸漸增加,增多到充滿宇宙時空,且滿足一切所需,無量無邊。
 
從 「佛說法滅盡經」可知,台灣已漸漸如經中所說一樣,確實是女眾在佛法上較用功精進,所以每次法會時,很少看到男信徒呢?
 
奇怪男人跑到那兒去了呢?現今社會男人都跑去追逐事業賺錢、爭權奪利、官商勾結、投機金錢遊戲,甚至於政治鬥爭,鬥得不亦樂乎。所以佛又在經中說到,末法時 代的男人到四十歲就滿頭白髮,不 是縱情物慾、酒色情慾,不然就是好勇好鬥、貪功好利,反而女人長壽,活到七、八十歲。
 
在現今五濁惡世魔道興盛,魔作沙門,壞亂吾道,而且人心向惡,瞋恨、好鬥、貪婪之心充斥這社會,沒錢就去搶,盗殺放火,樣樣都來,來自人間的惡氣,污濁之氣 太盛,所以天界眾神都受不了而苦惱不已,反而阿修羅、天魔邪妖因 「法力」大增而轉世人間,同時也造成台灣的附佛外道或混入佛門中的「魔眾比丘、不淨比丘、破戒比丘」特別多,而這些自稱成佛或是某某佛菩薩祖師,羅漢轉世 再來的活佛、師尊,都是如佛所說的造大妄語、破佛戒律,是天魔外道再來,諸位大德,不可不察。
 
佛陀曾經說過,這些外道邪師或魔眾比丘等,死後將會「如箭射地」一般直墮地獄,連跟著他(她)學佛修行的弟子也厄運難逃。因此就像「維摩詰經菩薩品」中所 說,我們當像「無盡燈」一樣,除了自己覺悟、解脫之外,更應在機緣成熟的情況下,勸告教導他人,讓這些歸正的智慧明燈,能輾轉無盡的照亮更多人黑暗的心靈 世界,令他們能夠覺悟前非而得以脫離這些邪師、邪法。

 

佛陀於「佛說法滅盡經」中也預言了於五濁惡世時,正信的我佛弟子分為兩大系統,其中就是發揮菩薩救病濟貧之精神,救濟老弱婦孺孤兒,而另一佛弟子就是推廣正信佛教的「經、教、像」,讓更多的人步入正信佛教,而後建立佛教家庭。
 
佛陀具有不可思議的能力與出世間智慧,所以佛陀其實並不是如外道神通那般的預言未來惡世中的亂象,佛陀根本就是以佛眼直接觀看幾千年,幾萬年後的世界因果變 化情形,而對弟子提出告誡,佛陀也預言,佛所講的這些真語,將會被惡魔的黨羽(附佛外道之邪師、魔眾、破戒比丘)所刻意隱瞞,而佛所告誡弟子的重要經典或訊息,宇宙中黑暗的勢力及魔怨的力量,將會給予諸多障礙。
 
但雖在現今末法濁世人心,向惡的時代,還是有許多佛陀親弟子會乘原再來人間,擴展釋迦正法及佛法的「經、教、像」,建立或感召更多的佛教家庭成立,以達淨化人心之大弘願。


為什麼諸如「佛說法滅盡經、佛藏經、楞嚴經…」等佛陀專門針對末法佛弟子所說的經典,很少有人推廣呢?因為大眾如熟讀並了解這些經中,佛所交待、規定的事情,那台灣的廟宇神壇,將有一大半會關門大吉,且廟中信徒將大量流失,而供養的金錢就減少了,那還得了,所以人的貪婪私心漸起,而封殺這些佛陀千交待萬交待的遺教經典,主要就是深怕自己造業破戒的真面目被公諸於世。
 
如果你是正信的佛弟子,就應捨棄一切外道邪法,為什麼呢?


主要是天魔於佛住世之時,發了一大魔怨,就是只要未來世佛弟子閱讀修學外道書籍或法門,以及所學所修雖是佛法,卻摻雜外道思想或教義者,天魔將會來攝受這個先修佛法再接觸外道的人。
 
因此當你閱讀附佛外道邪師或鬼靈假藉仙佛之名來扶鑾降筆所說的,你就會發現他們盗用佛經中的句子,如 金剛經、心經、六祖壇經,然後再加上一些儒教的教義,而七百年前從日本興起的附佛新興宗派,就曾借用正信佛教「妙法蓮華經」的經名,而自創宗派,台灣目前也有人信這些宗派,也有人借達摩血脈論中的「大自在王佛」,然後也可以抄作一個依附在佛教裡面的新興宗派,常舉辦發表會,也是有禪功、佛功,這些都是屬於佛陀所再三告誡的,修持正信佛法,不可夾雜外道法,否則天魔將會令你修持這些「佛法外道」混雜的教義時感到特別興奮,什麼病都好了,且有些會有感應、神奇,天魔會施點小恩小惠給你,令你誤以為自己開誤了。
 
佛陀早在二、三千年前就已經預言得很清楚,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那麼多,因此佛陀一再告誡我們學佛弟子,學佛修行時,絕對不能太迷,如果你急於求感應,求神通境界,或者不知懺除業障,積集資糧,而只想快速解脫、開悟,這時你很容易被邪師、鬼魅所攝受與加持。


因此當你身上充滿電能、感應,能夠知道人家心裡的念頭,預知未來…等,你不僅不必太早高興,反而應該覺悟自己已經被鬼靈加持,攝受很嚴重了,如果再不於佛前痛自懺悔,努力改過,小心死後就會淪為跟那些邪師、鬼魅一國。
 
當然你在覺悟到自己已深陷在這種充滿險惡之誘惑與陷阱時,也不必太過驚慌與恐懼,因為三寶護法仍隨時在我們身邊護佑,加持著我們,只要你信心堅定,不求感應、不求速成,而保持平常心,老實修行,則必蒙加被,雖然時值末法,但三寶護法的護佑也是很靈驗,只要你老實念佛、修福、修慧,絕對不必 擔心會走偏、會墮落,因此你大可放心。
 
當你看到末法這些亂象,看到惡人、邪師、魔眾橫行害人無數時,也不能嫉惡如仇、瞋心四起,因為瞋心乃是心中的一種魔毒,正是感應天魔加持的好材料,尤其當你看到破戒比丘的惡行時,更不能對三寶中的僧寶生起瞋念,進而加以責備、毀謗,否則你若因此在修行路上退轉,甚至死後下惡道受苦,那才真是冤枉!這些惡人、 邪師、破戒比丘因為無知造罪,死後將永劫沈淪受劇苦極刑,已經夠可憐,何忍我們還要加以辱罵、吐口水呢?
 
因此我們更應提起正念,生起悲憫之心,進而更應該發心老實修行,並將正法廣為弘傳,使更多人因三寶的加持而覺醒改過。
 
大家想想禪宗自唐朝、宋朝以來成就者還有,但一直到明朝的憨山大師時,就己經找不到如同六祖惠能大師、臨濟禪師、馬祖道一禪師這樣的禪宗大成就者了。所以憨山大師最後還是由文殊菩薩及彌勒菩薩親自教導,方得成就。
 
在今世你學佛的過程中,不論是否出家,你遇到的逆境及障礙太多,首先你四週圍的親人、父母、先生或妻子如無學佛,則會起世俗之心而深怕失去你,故魔怨與障礙便自然產生,天魔正好利用你週圍親人朋友的世俗情懷,貪愛執著,念舊難捨之心,來障礙你學佛之志業,天魔當然希望多人墮落紅塵,便千方百計暗中加持你週圍的親朋好友,使其產生 「私我」之心及難捨貪愛之心。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